好文章與大家分享:帶快樂回家帶快樂回家  到一個朋友家去做酒店經紀客,入門前,赫然發現朋友家門口掛了一塊小木牌,寫著:「進門前,酒店工作請脫去煩惱;回家時,帶快樂回家。」進屋後,果見男女主人一團和氣酒店打工,兩個孩子大方有禮,溫馨、和諧充盈著整個屋子。我自然詢問起那塊酒店兼職木牌,女主人笑著望向男主人:「請你說」。 男主人則溫柔地瞅酒店經紀向女主人:「還是你說,因為這是你的創意。」最終,女主人輕緩地說酒店工作開了:「有一回我回家,在電梯的鏡子看到一張睏倦、灰暗的臉,一雙酒店打工緊擰的眉毛、煩惱的眼睛,把我自己嚇了一大跳。 於是我想,當酒店兼職孩子、丈夫面對這樣愁苦陰沈的面孔時,會有什麼感覺?假如我面對的澎湖民宿也是這樣的面孔,又會有什麼反應? 我想到孩子在餐桌上的沈默、丈燒烤夫的冷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10ecza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