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對免試升學好像又有免試升學的話題我個人不贊成"免試"這種策略 再說新政策好像也不是"純"免試 我的理由只有一個  未經篩選 就分不出高下蔬菜水果也seo要分等級 價格也有高下九年一貫後 我感覺學生的程度有下降的趨勢 至少 我覺得我小學就會的東西 在我教學過程中 發現許多學生根本不會原因只是因為沒有淘汰 沒有競爭 就小額信貸激不出潛力而且 之前也提過了 不是人人適合讀書的一定會有很多人因為可以免試升學 就繼續再念個幾年可是這種心態的 我猜這多餘的幾年"混"掉的機會多幾年混下來 懶租屋骨頭比誰都硬(今天才學到一個生字neet族---不升學、不就業、不進修」--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畢業後 高不成(自以為很高) 低不建築設計就 又是另一個社會問題考試有什麼不好  考試難免帶來壓力可是台灣最後的"公平" 還要取消 那才真是遺憾我對中國人的"甄選"制度還是不很贊同我們重人情 給面子 愛關酒店打工說 拉關係真的不適合"看人給機會"的方式有錢 有勢 有洞會鑽的家長  會提早替孩子鋪路 這對"自然發長"的孩子 家庭 都不公平我就曾聽過一個家長說 "澎湖民宿只要第一關過 她就有辦法了"她 財大 氣粗 廣結名流 我相信她的話我心中暗中慶幸還有第一關讓她無法展現招數現在連這一關都要廢了  我個人是覺得遺憾 我贊成憑本小型辦公室事去考清潔隊員 也要有"任重道遠"的實力 周年慶有折扣低的東西 也要你有心去排隊像我不想去排隊 我對折扣東西就死心了我無法"開源" 就用"節流" 去面對酒店經紀不景氣的經濟環境各種考試 篩選出各種的人才天生我材必有用  一枝草一點露扯遠了 總之 我覺得透過公平的考試 跨過門檻 繼續念書 才是真的培育人才---把各式各樣房屋買賣的人才分類開  不要叫每個人都去念書!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禮服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10ecza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