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最有歷史的酒吧---瑪吉阿米達賴喇嘛活佛轉世制度目前傳到十四世,一般活佛會在五歲前找到,但唯獨六世被找到時已經十五歲,當九份民宿時六世已經有自己的情人了,他的情人就叫瑪吉阿米。但困於達賴喇嘛的身分,他無法與情人正式結為夫妻。想想進入青春期的少年,原本室內裝潢過著世俗的生活,已經有愛人,突然有一天無預警的被宣布為達賴喇嘛,活生生被拆離,這的確是很殘酷的事。但六世也算是很有個性,寫借貸了流傳至今的很多情詩,並且夜裡經常來此與情人相會,因此留下這經典有名的瑪吉阿米酒吧。白天時的瑪吉阿米酒吧。夜晚的瑪吉阿米酒租屋吧,那幅畫作很是經典,有本書專寫這酒吧的。三樓是半開放式的。門口實在讓人看不出它是酒吧,我剛進門時也以為是不是要經過別人的酒店經紀住家。二樓的三弦琴。牆上擺了很多很有藏族風味的工藝品----銅壺,銅罐,銅杓。我在成都的房子裡也收藏了銅壺,銅罐....等等為數不酒店兼職少的藏族手工藝品。三樓算是半露天陽台,只是有遮陽棚。銅罐。老外也都知道來這裡感受那段無可奈何的愛情。我在二樓三樓聽到的都是關鍵字行銷上海話,上海人真是無所不在。我坐在二樓,窗外可看到藏民仍在跪拜圍繞大昭寺。每個桌子都點著蠟燭,我一個人坐在這裡喝著藏式奶茶房屋買賣,讓心靈沉澱沉澱。想想就要離開西南部,調往南方,西藏之旅算是我在西南這三年半來的畢業之旅。西南幾個省如四川.重慶.雲南.貴州.澎湖民宿廣西,都是自己開車到處旅遊的,只有西藏太遠,只能坐飛機來。酒吧最有名的項目之一----留言簿。很多人來此沉澱心靈,留下不少心情宜蘭民宿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10ecza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